新闻中心

重磅利好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 相关产业链龙头值得关注!

 

       发改委正式近日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该规定将于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从该规定的内容来看,对传统燃油类汽车发展将有所限制,而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将加大扶持力度。   
从具体来看,《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将从六个方面调整汽车产业结构,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一是,加强汽车产业投资方向引导,优化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能布局,明确产业鼓励发展的重点领域;二是,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明确禁止建设的燃油汽车投资项目范围,严格新增燃油汽车产能投资项目的准入条件;三是,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的条件,明确对投资主体、技术水平、项目所在区域的要求;四是,加强关键零部件等投资项目管理,明确发动机、车用动力电池、燃料电池、车身总成、专用汽车和挂车等投资项目的条件;五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和各级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建立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加强违规项目查处和问责;六是,完善产能监测与预警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合理投资,提升对汽车投资项目管理服务能力。   
在投资项目上,将从两方面进行管理:   
(一)汽车整车投资项目按照驱动动力系统分为燃油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投资项目,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产品类别。燃油汽车投资项目是指以发动机提供驱动动力的汽车投资项目(含替代燃料2汽车),包括传统燃油汽车、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投资项目。纯电动汽车投资项目是指以电动机提供驱动动力的汽车投资项目,包括纯电动汽车(含增程式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投资项目。智能汽车投资项目根据驱动动力系统分别按照燃油汽车或纯电动汽车投资项目管理;   
(二)其他投资项目包括汽车发动机、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和车身总成等汽车零部件,专用汽车、挂车,以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投资项目。   
从上述《规定》来看,规定中对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和投资项目将加以限制,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以推动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发展,这将对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发展构成重大政策利好,将有望带动全产业快速增长,从相关内容来看,将涉及到新能源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等细分领域,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1、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上市公司:商用车方面(比亚迪、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安凯客车),乘用车方面(比亚迪、长安汽车、北汽蓝谷、亚夏汽车等)。
2、国内主要的动力电池上市公司: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鹏辉能源、宁德时代、中信国安等。  
3、国内主要的燃料电池上市公司:雄韬股份、大洋电机、雪人股份、同济科技、潍柴动力、猛狮科技等。   
4、动力电池回收上市公司:格林美、骆驼股份、比亚迪、宁德时代、华友钴业、国轩高科等多家电池生产相关企业,均积极布局动力电池回收领域。 (文章来源:巨丰投顾)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