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个汽车品牌实现逆增长!2020年嘉兴汽车行业迎来复苏春天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多个行业在这一年经历了寒冬,也日渐复苏迎来春天,汽车行业就是其一。
  今天,记者从嘉兴市新车交易市场报表上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去年全年全市轿车累计上牌139395辆,同比减少14%。令人欣喜的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市民购买力不断释放,去年全年轿车上牌量呈现逐季增长趋势,一季度上牌25697辆、二季度上牌34514辆、三季度上牌39541辆、四季度上牌39643辆,其中三季度上牌总量同比前年增加7%,去年11月单月销量更是一举突破了14500辆。
  牛年开局也要‘牛’
  春节前购车优惠活动少不了
  从去年12月起,随着各家汽车经销厂商进入销售冲量阶段,各类促销措施纷纷上阵,我市汽车销售市场持续保持火热态势,并延续到了今年1月。
  “错过去年年末购车优惠不要紧,又有一波新年福利来了,还没有买车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出手吧!”新年第一天,嘉兴东江吉利4S店一名销售人员就在朋友圈发布了吉利汽车的“2021最牛福利清单”:2021款帝豪全新上市,购车享受大礼包,现金优惠最高8000元,5万元定额贷享3年0息,增换购补贴最高4000元,还能享受终身免费联网流量。
  吉利是去年轿车上牌总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之一,2020年10月上牌767辆、11月上牌797辆、12月上牌868辆……去年第四季度,为了年底冲量,嘉兴东江吉利4S店可谓铆足了劲,每月车辆上牌量上涨的态势更是坚定了东江吉利将优惠活动延续到春节前的信心。
  “牛年开局也要‘牛’。”嘉兴东江吉利4S店销售经理沈泽晨说,为了2021年的“开门红”,东江吉利在今年1月不定期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客流,1月17日还推出过十二重豪礼,活动期间综合优惠最高35000元,更有8折特价选购权。
  此外,嘉兴合信奔驰4S店的优惠活动也很给力。据嘉兴合信奔驰4S店总经理方梁波解介绍,除了延续一些常规优惠,针对老客户,厂方还推出了GLE SUV的购车新优惠,可享额外1%年利率优惠和合同期内最高16967元总月供优惠。
  但与去年12月相比,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不少汽车销售门店内的客流量有所减少。
  “春节放假对销售肯定有影响,叠加疫情影响,一些潜在的汽车消费者已经提前回家准备过年,可能会影响年前的销量,所以推出大幅度的优惠政策,希望能留住消费者。”沈泽晨说,受疫情影响,近日门店号召外地销售人员留“嘉”过年,虽然一小部分员工还是选择了回家过年,但销售人员的去留对销量影响并不大。
  汽车市场加速回暖
  多个汽车品牌销量实现逆增长
  回望2020年,疫情带来的惊人“杀伤力”,让嘉兴车市一度“冰封”,对于汽车经营行业而言,这是困难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去年,嘉兴多个汽车品牌总销量逆市增长,交出一份份亮眼的答卷,奥迪上牌量同比增加10%,宝马上牌量同比增加2.5%,领克上牌量同比增加30%,广汽丰田上牌量更是同比增加了32%。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销量受到了不小影响,但到了下半年,市场却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去年店里卖得最好的车型埃尔法,由于订单量堆积,现车有限,不少顾客还选择订车等待。”广汽丰田嘉兴骏合城南店市场经理方正告诉记者,店里的生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好转,全年汽车销量较前一年不降反增,实现单店销售1000多辆新车,销量同比增长近48%。
  疫情之下转为危机,得益于什么?“销量增加就意味着客流增加,消费者购车欲望强烈程度基本跟销量成正比。”嘉兴宝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明娟说,除了受到复工后市民的购车欲望得到释放的影响,经销商不断转变销售思路,通过 VR、AR、直播等线上服务模式与汽车营销结合,推出各类优惠活动,以实现多领域增加线上客户触点,也为销售增加了客源。
  除此之外,金明娟表示嘉兴去年所营造的良好购车“大环境”,实实在在让利给消费者,助推了汽车销售市场加速回暖。“嘉品汇”云购物节和南湖区“66”购车节的一张张消费券刺激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夏季车展销量超过前年“五一”小长假举办的车展,秋季车展成交额相比前年同期车展成交额增加77.6%,多措并举,促新车热卖,为拉动汽车市场增长添了一把火。
  品牌纷纷入驻
  为新能源市场注入活力
  相较以前以燃油车为销售主力不同,去年的嘉兴汽车市场新能源车表现得越来越亮眼,小型新能源汽车上牌总量为4032辆,同比增加5.4%,蔚来、理想智动等新能源品牌上牌量相较前年有所增加。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潜力日渐显现,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入驻嘉兴。
  去年6月,新能源汽车品牌小鹏入驻经开万达广场,7月1日开业后就受到了禾城消费者的喜爱。“加上其他城市的上牌量,去年我们开业后每月销量增长都在20%左右,平均每月销量在30辆左右。”小鹏汽车嘉兴经开万达体验中心总经理卞敏迅介绍,p7车型是所有车型中的爆款,也是小鹏的主推车型,性价比最高,能全自动泊车,拥有ngp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而且续航强,价格在22.99万元到34.99万元之间。今年,小鹏汽车将乘胜追击,在计划在嘉兴开出第二家门店,卞敏迅预计2021年嘉兴小鹏汽车每月平均销量在50至60辆。
  看好嘉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仅小鹏汽车一家,今年1月1日,特斯拉入驻嘉兴开始试营业,特斯拉新年新车型Model Y在嘉兴引发了订购狂潮,试营业期间很多消费者前来咨询,不少消费者还没看到车便已在官网预订。
  “Model Y在售价公布后10小时内,官网的订单数量飙升至逾10万辆。”嘉兴特斯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官网由于登录人数过多,曾有一段时间发生系统崩溃,除了特斯拉Model Y“调低车价”吸引消费者之外,该车型的双电机全轮驱动及续航性能,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原因之一。
  入驻嘉兴后,特斯拉品牌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销量增长迅猛。“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更为便捷的服务,打消车主出行时的充电顾虑,目前特斯拉已在嘉兴建成个4超级充电站和5个目的地充电站,覆盖热门地区及乌镇景区。”嘉兴特斯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有一座新超级充电站即将上线,特斯拉还将继续丰富在嘉兴以及周边的充电网络设施,并且还有更多门店也正在建设和规划当中。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