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媒关注:中国汽车业解封后缓慢前行

 

       外媒称,汽车销量似乎在逐步上升,因此,在中国的汽车制造中心武汉,工人们一直在加班加点地赶工。这是为了弥补今年早些时候武汉因新冠疫情而封城后造成的生产损失。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5月14日报道,今年头三个月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最糟糕的一个季度,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301万辆。近年来,汽车销量一直在下降,汽车制造商希望2020年能出现反转。
但是,由于全球疫情还未结束,消费者对花钱变得更加谨慎,本地汽车制造商受到的冲击可能最严重。
据报道,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消费者购买了约143万辆乘用车,同比下降了5.6%,但相比2月份78.7%的降幅已有巨大提升。
《海峡时报》观察到,在武汉的东风本田工厂,为了完成积压的订单,每个班次的工作时间延长了1.5个小时。自3月11日复工以来,东风本田的产能已恢复每天制造3000多辆汽车的峰值。
报道分析,尽管一开始未交付订单曾引发担忧,但目前为止有证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人渴望购买自己的车,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眼下,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国内市场艰难前行。但许多人依然对未来颇为乐观。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上周说,汽车销售正走向正常。最近几周,入门级和高端车型,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和奥迪等的销量都出现小幅上升。
冯思翰在领英网上写道:“过去几个月无法购买汽车的顾客现在渴望造访我们的经销商。”
他还说:“另外,我们看到了一类新顾客非常有兴趣,就是那些渴望拥有私家车,以规避因乘坐公共交通而面临感染风险的人,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是第一次买车。这一群体占到了中国顾客的60%。”
报道称,五一假期顾客前往北京市中心的大众展销处转来转去,对展示的汽车看了又看。
冯思翰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可能会洗牌,从而带来品牌合并。
中国汽车洞察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涂乐说,那些有自己营销实力和资源的较大企业或许能更好地渡过难关。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