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风向标:英特尔公布最大规模神经拟态计算系统 通用汽车高层变动 中国市场换帅

 

       科技风向标,是百度APP科技频道联合智东西推出的科技晚报,主打AI、5G、新出行等科技新趋势报道,让你在3分钟内,尽览最新最热的科技圈前沿话题。点击右上角关注智东西百家号,获取更多猛料。
「智东西」晚报第1437期2020.3.19 周四
#今日要闻#
1、英特尔公布最大规模神经拟态计算系统
3月19日消息,今天,英特尔公布其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神经拟态计算系统Pohoiki Springs,包含1亿个神经元,堪比小型哺乳动物的大脑容量。英特尔神经拟态计算实验室主任Mike Davies表示:“Pohoiki Springs将我们的Loihi神经拟态研究芯片扩展了750倍以上,同时可在低于500W的功率水平下工作。”这一系统将提供给英特尔神经拟态研究社区(INRC)的成员,以扩展其神经拟态工作来解决更大规模且更复杂的问题。
2、通用汽车高层变动 中国市场换帅
3月19日消息,通用汽车公布了一系列高层变动。自2020年4月1日起,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将出任全球首席技术官;现任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将接掌帅印管理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Craig Buchholz将加入通用汽车担任全球公关高级副总裁。
3、达摩院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新突破
3月19日,据记者了解,达摩院近期一篇论文入选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 2020,该论文提出了一个通用、高性能的自动驾驶检测器,首次实现3D物体检测精度与速度的兼得,有效提升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能。目前,该检测器在自动驾驶领域权威数据集KITTI BEV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据了解,达摩院在模型训练过程中利用一个辅助网络将单阶段检测器中的体素特征转化为点级特征,并辅以监督信号,而模型推理过程中辅助网络无需参与计算,最终实现速度和精度的兼得。该论文作者均来自阿里巴巴达摩院,第一作者为达摩院研究实习生Chenhang He,其他作者还包括达摩院高级研究员、IEEE Fellow华先胜,达摩院高级研究员、IEEE Fellow张磊等。
#人工智能#
1、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宣布成立产业AI中心
3月19日消息,京东数科近日宣布成立产业AI中心。产业AI中心集成了京东数科旗下AI实验室、数据智能实验室、智能风控实验室、智能城市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AI机器人实验室等多个科研机构,致力于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计算机视觉、语音与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实现产业级应用,服务于工业、农业、大宗商品流通、金融、零售、商旅出行、生活服务、广告营销、城市公共服务等行业。
2、商汤推迟赴港IPO 寻求募集5-10亿刀
3月19日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商汤科技推迟了今年在香港募集7.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可能转战私募市场,寻求募集5到10亿美元。《日经亚洲评论》援引知情人士说法,虽然旷视科技得到了港交所的IPO批准,但商汤决定暂不公开上市。对于取消香港上市一事,商汤最新回应媒体称,没有上市具体时间表及地点。
3、阿里云向全球开放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
3月18日,阿里云宣布,疫情期间,向全球医院免费开放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此技术20秒即可完成一次疑似病例的CT诊断,准确率达96%以上,可帮助海外疫情严重地区节省医疗资源。据了解,这一技术由达摩院研发,已在国内160多家医院上线,累积临床诊断病例超26万例。
#AI芯片#
1、台积电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30人被隔离
3月19日消息,昨夜台积电表示,其台湾办事处的一名员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已送医救治。台积电声称,该事件不会对公司的运营造成影响。据悉,该员工曾近距离接触约30人,这些员工已即刻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同时,为了加强疾病控制,台积电进一步扩大了办公室区域的消毒范围。这一消息公布后,今日台积电股价盘后下跌8.59%。同时受疫情影响,台积电原定于4月29日举行的全球技术论坛,也将延期至8月24日举行。
2、IDC: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或同比降6%
3月19日消息,IDC发布最新报告称,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得到重视,并对全球技术供应链产生了深刻影响。目前而言,IDC认为此事最有可能的结果是,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收入有54%的可能性同比下降6%。在这种情况下,供应链将在夏季开始复苏,届时隔离和旅行禁令将会放松。对全球半导体市场来说,这种情况下的影响将达258亿美元。
#自动驾驶#
1、奥迪:并未取消L3自动驾驶研发项目
3月19日消息,据报道,针对奥迪取消L3级自动驾驶项目。对此,奥迪官方表示,并未取消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项目。事实上,我们将Level 3自动驾驶研发工作提升至大众汽车集团层面,将其整合至Car.Software这一负责集团车载软件开发的部门中。Car.Software将负责乘用车Level 2至Level 4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其中也包括Level 3技术。
2、NR:百度首次进入自动驾驶领导者组
3月19日消息,日前,知名研究机构NR(Navigant Research)发布最新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2020年,中国唯一上榜的百度Apollo首次挺进NR报告国际自动驾驶“领导者”行列。此外,特斯拉仍位于榜底,苹果自动驾驶被移出。
据悉,一年一度的NR报告会从公司愿景、市场发展策略、合作伙伴、生产策略、技术、营销&销售&产品、产能等十大维度,对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主流玩家竞争力进行综合评测,并根据执行能力(Execution)和策略能力(Strategy),将玩家划分为“领导者”、“竞争者”、“挑战者”、“跟随者”四个等级。
#移动终端#
1、小米全国1800+门店今天正式恢复营业
3月19日消息,今日,小米官方宣布,全国1800+小米门店正式恢复营业。同时表示,门店将采取高标准店内消毒、测温等工作。
2、华为新款真无线耳机设计专利曝光
3月19日消息,华为已经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申请了一个新的真无线耳机的专利,专利图片显示,新耳机设计类似三星Galaxy Buds + ,采用入耳式设计。耳机还有一个平坦表面,看起来像是支持触摸操控,用来控制音乐或者调整音量大小。这款耳机有可能在3月26日与华为P40系列同时发布。
#智能汽车#
1、江淮汽车2019营收473亿 同比降5.6%
3月19日消息,江淮汽车发布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72.86亿元,同比下降5.6%;净利1.06亿元,扭亏为盈,上年亏损7.86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99亿元,亏损1562.44万元。
2、保时捷未来两周将暂停工厂生产
3月19日消息,保时捷官方昨天发布声明,从下周开始将暂停工厂生产,初步计划为期两周。此外,保时捷祖文豪森工厂和莱比锡工厂将于周六(3月21日)提前关闭,暂停生产。
3、郑义宣当选现代汽车新任董事长
3月19日消息,现代汽车公司发布通告称,现代汽车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已被任命为现代汽车新一任董事长。此外,由现代汽车方面提出的,增加电动汽车充电、未来出行事业为公司章程中运营范围的提案,以及增补现代汽车财经本部长金相铉(音译)为现代汽车董事的议案也得以通过。
4、上海规模以上8家整车企业已全部复工
3月19日消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消息称,目前上海规模以上共8家整车企业以及600余家零部件企业已全部复工,沪上汽车企业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5、雄狮科技获奇瑞汽车2亿元融资
3月19日消息,工商数据显示,3月18日,芜湖奇瑞雄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奇瑞汽车2亿元战略融资。奇瑞雄狮由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赢、雄狮智造及雄狮智行五大业务板块组成,涵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大数据、智能制造、移动出行服务等业务。
6、特斯拉加州工厂仍要坚持生产
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制造工厂计划将在岗人数减员至2500名,保持工厂运行。此前,当地治安官办公室要求特斯拉工厂停工。
#互联网#
1、Space X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3月18日上午8点16分,Space X旗下的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升空,将60颗Starlink星链互联网卫星送入轨道,这使得星链互联网在轨运行的卫星数量达到360颗。这次发射任务中所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一级助推器此前已经成功发射升空四次。Space X计划在将卫星送入轨道后,通过大西洋上的无人驾驶船再次回收一级助推器,遗憾的是本次回收未能成功。
#通信#
1、中移动2019净利润1066亿 同比降9.5%
3月19日消息,据中国移动公告,公司2019年年度营收为7459亿元,同比增长1.2%;股东应占利润为1066亿元,同比下降9.5%。截至2020年2月底,5G套餐客户已达1540万户。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