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之家跻身ACCA中国企业未来20强

 

       2019年ACCA年度峰会暨“中国企业未来100强”颁奖典礼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凭借持续优异的经营业绩和多元指标,成功跻身榜单前20强,这体现出业界对汽车之家未来发展潜能和创新能力等的高度认可。一同入围该榜单的还有用友网络科技、新东方等公司。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是全球顶级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该榜单综合考量企业经营的多元化指标,包括上市公司规模、成长性、盈利能力、创新性、国际化、媒体舆情等多方面因素,上榜公司极具未来发展潜力,有望保持领先地位或成为新一代明星企业。
  评选委员会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激烈的现状下,汽车之家依然能够逆势增长,这得益于独特的信息多平台间共享模式和轻资产的平台式发展战略。汽车之家在此次评选中“收益率”和“现金流”的评分均达到95分及以上,也充分反映了公司“平台模式”的有效性。
  峰会现场,来自财会业界的思想领袖、高校专家及政策制定者、多家公司CFO、ACCA会员等约300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工作的新挑战与使命”等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汽车之家CFO邹钧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并分享了近年公司数字化战略转型、业绩增长以及财务管理革新等。

  2016年10月,汽车之家便已启动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4+1”发展战略:打造“车内容、车交易、车金融、车生活”为一体的汽车生态圈,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2018年8月公司战略全面升级为“4+1”智能汽车生态圈,正式迈向智能化3.0时代。
  基于面向未来的智能化3.0战略蓝图,汽车之家不断经营拓展新业务,重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等科技应用,提升公司内容、数据、团队等核心竞争力,强化服务用户与赋能客户。针对用户在看车、买车、用车的核心需求,持续提供高价值的内容与服务。同时,依托行业独具的大数据能力,业内首创UVN精准微分群模型,创新研发出车智云、智能营销、智慧网销、车智库等数据产品,全方位赋能客户新研发、新制造、新营销、新服务等全价值链。
  得益于成功的战略转型,汽车之家近三年各项业绩指标亦保持着高歌猛进。2016年-2018年,汽车之家平台三端DAU从2500万增长到3800万,增幅高达52%,核心营收增幅高达83%,2018到现在年汽车之家股价上涨40.1%,位居美股中概股市值50亿美金以上互联网类公司年度涨幅第一。此外,至今已有20家左右车企与汽车之家展开智能营销、大数据、车智库等战略合作。
  与此同时,汽车之家内部持续推动财务革新,以精细化管理进行成本控制,以智能化管理打通流程、提升效率,同时逐步完善财务与业务相融合的财务管理流程和制度,形成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的横向协同,高效沟通。
  展望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正从侧重对C端数据化运营转变为同时强化对B端数字化服务。汽车之家将继续推动战略转型,建立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汽车生态圈的未来蓝图,利用财务管理等杠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等,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