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傻眼!车底粘了这东西 轿车高速上被烧成空壳...

 

       5月1号早上10点多,在S11乍嘉苏高速公路苏州方向4K凤桥收费站附近,一辆小轿车停在硬路肩上,整个车身已经被大火包围,冒出一阵阵的黑烟,大概过了10分钟左右,车子的轮胎还发生了燃爆。
虽然火势比较大,幸好在车里的司机陈师傅提前撤了出来。他说这场火可能是车子底盘粘的一张纸造成的。这到底是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了解,陈师傅当天是从宁波出发,准备到收费站附近接个朋友。车开到半路,过路驾驶员鸣喇叭示意他靠边停车,并提醒他车底有纸粘着还在冒烟,他连忙靠边停车检查车辆。
等他靠边停下车时就发现车底下压着一个纸片,黏在底盘上抽不出来。车辆长时间的驾驶,底盘温度比较高产生了火星,不一会车子已经开始着火,陈师傅赶忙逃离车辆。
火势愈演愈烈,期间,有两辆车子停下来了,可车上均未携带灭火器。陈师傅只能眼睁睁看着整个车身被大火包围。车子还发生了爆炸,冒出一阵阵的黑烟和火星,这时就算有灭火器也不及了。
等火烧起来了,陈师傅才想起来要报警,可自己的手机还留在车子里面。好心驾驶员刘师傅见状便停车帮助报了警,怕陈师傅有需要一直没有离开过现场。直到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火势扑灭以后,刘师傅才开车走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虽然陈师傅的这辆车被烧成了空架子,但好在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其他的交通事故。
据悉,车底盘下面温度最高的地方,就是排气管,特别是排气管前段,车子开一段时间之后,三元催化器位置温度一般都在300℃至400℃,到了夏季温度可能更高,甚至可能将整个装置烧为红色。而这个时候,一旦车底有易燃物,就很容易被三元催化装置点燃,从而导致车辆自燃。
民警提醒,车辆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并且要保证灭火器有效、车上人员会使用。此外,夏季防范车辆自燃,要特别注意以下问题: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有易燃气体的物品;老旧车辆会出现线路老化、渗油等问题,请定期检查排除隐患;汽车在经过一些枯草堆的时候,尽量绕行。如果发现汽车底盘、排气管等部位挂有秸杆、树枝,塑料袋、纸张等易燃物品,一定要及时清除;停车时尽量不要选择有上述杂物的位置。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