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品牌轿车3年保值率Top10:博瑞排第一、长安占3席,不看后悔

 

       中国品牌轿车业务的发展浪潮可以追溯至十几年前,比如早期的比亚迪F3、夏利、奇瑞等轿车都曾风靡一时,比亚迪F3和夏利的发展势头还曾一度超越合资轿车,但早期的中国品牌轿车都是靠借鉴起家,始终没有突破核心技术这项瓶颈,注定走不长远。直到近年来,随着造车科技的进步以及资源的共享,自主品牌轿车开始遍地开花,如吉利帝豪系列、吉利博瑞/缤瑞、长安逸动系列、艾瑞泽GX、比亚迪秦Pro、荣威360/i6/i5等,如雨后春笋般新车不断地推出,并且它们的做工品质完全媲美合资轿车,也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因此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展成一片繁荣的景象。
中国品牌轿车保值率TOP10
如今的自主品牌轿车不但颜值高、配置高、售价低,而且品质方面还不输合资对手,不过在发动机和底盘等核心技术方面,相比合资轿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在品牌力方面,中国品牌比起老牌的国际大厂,在知名度上也还有一定的差距。由于品牌力和产品力两个方面的不足,因此自主品牌轿车在保值率方面也不及合资同级。所以打算入手自主品牌轿车,且在乎轿车残值的要注意了,要买就买保值率最高的车型,别买错了后悔。中国品牌轿车3年保值率Top10:博瑞排第一、长安占3席,不看后悔!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品牌保值率最高的十款轿车:
第一款吉利博瑞
博瑞是一款家喻户晓的中型轿车,曾号称是最美自主轿车,也是自主品牌销量最大、最成功的中型轿车。上市几年来,博瑞得到了汽车媒体的高度评价、通过了消费市场的验证、赢得了广大车主的认可,它通过豪华的车身设计、扎实的做工、厚道的用料、高端的配置、良心的价格展现出了超高的性价比。除了油耗偏高暴露发动机核心技术有所欠缺之外,博瑞其他方面的表现相比合资同级只有超越而没有不足,从月均好几千的销量上就能看出,博瑞早已超越了标致、雪铁龙、现代、起亚等合资同级车型,从而跻身主流B级车阵营。作为自主品牌的旗舰车型,吉利博瑞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在自主同级中更没有对手,加上其还有同级第一的保有量,因此它的保值率排在自主品牌第一位也是实至名归。
第二款长安逸动XT
逸动XT的头衔是-最美自主两厢轿车,在自主品牌当中,似乎也只有逸动XT这一款车型在坚持更新和换代,从而维持着自主两厢轿车业务的发展。当然,逸动XT也不是在摆花架子,它不但车身颜值高,做工也延续了长安的军工品质,逸动XT搭载了长安引以为傲的蓝鲸系列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匹配了来自日本的爱信6AT变速箱,这套1.6L+6AT的黄金组合简直令同级车型望尘莫及。得益于长安一流的底盘调教功底,逸动XT的行驶质感和操控感都是同级中的翘楚,给足人信心。因此,各方面表现均衡且质量稳定可靠的逸动XT,在保值率方面排在自主品牌的第二位。
第三款吉利远景
远景诞生于2007年,是吉利首款主打家用的中级轿车,它主打动力、安全、空间和舒适性,上市仅一年便成为了消费者最喜爱的自主品牌车型。多年来,通过不断地升级换代,吉利远景的外观和内饰逐渐形成家族式设计的统一,智能配置也跟随时代的步伐,在动力上匹配了1.5L DVVT全铝高效节能发动机,匹配更加成熟可靠的4AT变速箱,它的节油性能完全不输日系同级车型,在城市中行驶油耗仅6.5L百公里,加上它仅5万元的售价,使得吉利远景在国内市场极受欢迎,现总销量已破百万辆,仅次于吉利帝豪。因此吉利远景的保值率排在自主品牌第三。
第四款长安逸动三厢
长安逸动是长安基于国际化标准而打造的一款家用轿车,于2012年正式上市,它由意大利知名大师设计,外观简约大气,并将运动感和时尚感融为一体,看上去非常精致美观,在国内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逸动这款轿车集中了长安最新的技术,零配件来自国际一流的供应商,比如匹配爱信AT变速箱就是最大的卖点。逸动的发动机搭载了全新一代的蓝鲸1.6L高效动力,新款逸动更使用了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动力水平领先同级。该车的尺寸达到了A+级标准,空间上的表现已超出了紧凑型车的标准,在自主同级中算是一个大块头,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更大的空间、更强的动力使得长安逸动的价格比较坚挺,二手车的价格也趋向稳定,因此它的残值率几乎与逸动XT持平,排在自主品牌第四位。
第五款长城腾翼C30
长城腾翼C30是一款基于欧盟标准打造而成的车型,也是长城旗下首款三厢轿车,它采用流线型的设计,风阻系数为cd 0.3,是当时自主品牌中最出色的,对油耗有极大的帮助。腾翼C30上市之初就是为高品质而生,作为长城首款轿车,它运用了同级最高档的车身结构和安全上的配置,动力上搭载了1.5L VVT全铝发动机,匹配平顺性一流的CVT变速箱,油耗低至6.9L,为了加大空间的利用率,腾翼C30使用长轴距短车身设计,空间上做到了最大化,在同级中优势明显。长城对自己的第一款三厢轿车下足了血本,从设计到用料和做工都非常扎实,娱乐配置向主流看齐,安全配置争做同级第一,从它提供4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方案就能看出,腾翼C30是一款品质保证、信心十足的轿车。
第六款吉利金刚
吉利金刚作为小型三厢轿车,主打5万元区间,别看它定位低端,它的造型却时尚动感,还延续了帝豪结实、耐用的风格,是三线以下城市非常适用的经济型家轿。在动力上,它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DVVT技术,为全铝材质,既高效又节能,配合日本进口的JATCO-4AT变速箱其综合油耗仅5.6L百公里,并且每1.5万公里或一年只需保养一次,一次仅花200多元,用车成本极低,甚至可以用它来跑滴滴打车。所以,吉利金刚是一辆非常有竞争力的小型三厢轿车。
第七款启辰R50
启辰R50是一款两厢轿车,由于之前启辰属于合资自主品牌,因此启辰R50和日产骐达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甚至可以看做是骐达的换标车型。当同级车型都主打1.5L排量的时候,启辰R50搭载1.6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17匹,并匹配省油平顺的4AT变速箱,油耗仅6.0L/100KM,正因为启辰和日产的特殊关系,所以启辰的车型都有非常出色的油耗表现。因为有了日产做背书,启辰R50的产品力完全不输自主同级车型,遗憾的是启辰这个品牌被接受度实在太低了。
第八款比亚迪F3
曾经辉煌时期的比亚迪F3是自主品牌的骄傲,虽然有模仿借鉴的痕迹,但不得不说它造得时尚大气,空间宽敞且售价低廉,性价比非常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第一代比亚迪F3于2005年上市,曾一年不到它的月均销量便突破5000辆大关,成为了当时的月销冠军,虽然它搭载的是三菱老旧的1.5L发动机,但胜在技术成熟可靠、油耗低。当然,靠模仿起家、没有核心技术注定走不远,比亚迪F3虽然便宜,但小毛病却不少,造车工艺差、漆面薄、异响、漏油、仪表不准等小毛病一大堆,慢慢的遭到了市场的淘汰。虽然现在新款的比亚迪F3用上了自主研发的新技术,产品也比以往更加可靠,但随着自主轿车的崛起,在新车不断推出的当下,留给F3的空间已经不多了。
第九款东南菱悦
菱悦是东南汽车吸收了三菱的技术自主研发的一款轿车,它于2008年上市,东南菱悦汇聚了世界巨头的实力,它的品质与国际接轨,曾月销近万台,是早期较为成功的自主品牌轿车之一。菱悦外形延续了三菱EVO的设计,底盘基于三菱蓝瑟改进而成,动力上搭载了三菱4A91 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20匹,堪称同级1.5L之最,传动上匹配了平顺丝滑的CVT变速箱,整体动力水平起步快、后劲足,是一款高性能、高品质、高性价、高效节能的小轿车,它的油耗表现极为惊艳,在60KM/H等速下油耗仅4.3L,综合行驶油耗为5.8L/100KM。不得不说,东南菱悦是一款非常出色的自主品牌轿车。
第十款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是长安旗下首款轿车,它是一款完全由长安自主研发的车型,于2006年上市销售。长安奔奔上市之初就定下了走经济亲民的路线,售价还不到4万元。在微型两厢车领域,长安奔奔是一款高品质轿车,它在设计功底、造车工艺、驾驶性能和安全保障方面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而4万元的售价更是一个杀手锏,让长安奔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迅速找到自己的角色,并慢慢成为该领域的领军车型。现在,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长安奔奔这种小两厢车的需求越来越少,但长安奔奔的品质和口碑依然还是屹立不倒。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