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斯拉国产对国内汽车市场有什么影响?文青:是一条鲶鱼

 

       特斯拉是美国的一个纯电动汽车制造企业,也是第一个落户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2018年5月14日,特斯拉在上海成立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另外2018年10月份,特斯拉官方宣布与上海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工厂以9.73亿元的成交价格获得工业用地。特斯拉国产对国内汽车市场有什么影响?
鲶鱼效应,推动技术发展
鲶鱼效应是指鲶鱼在搅动小鱼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激活了小鱼的求生能力。鲶鱼效应是采取一种手段或措施,刺激一些企业活跃起来,投入到市场竞争中,从而激活市场中的同行业企业。特斯拉的入驻中国,似乎就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放入了一条鲶鱼,推动自主品牌车企加大力度研发技术,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新能源汽车发展到今天,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过去的2018年也获得了125万余台的销量。纯电动汽车由之前的300~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到现在的400~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可谓是增幅明显。进步存在,但是仍存在部分问题,比如实际续航里程、电池活性和充电设备的完善等等。特斯拉进入中国后,激发竞争欲望,有望对现存问题进行改善。
加快主流合资企业布局新能源市场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第一阶段,国内市场主要以自主品牌厂商和造车新势力为主。虽然催生了比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等一系列造成新势力和比亚迪、北汽等自主品牌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但毕竟汽车市场不是国内的一家狂欢,主流合资企业不论在消费者基础还是技术方面仍有很大潜力。
另外,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也不难看出主流合资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在上海车展上展出车型数量过半都是新能源汽车,而且很多主流合资企业也是首次推出新能源汽车车型,并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从而多方面的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总 结
从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但是新能源汽车并不是一家的狂欢,而是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我国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虽然补贴退坡,但是对充电设备等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仍然大力支持。而特斯拉之所以落户中国,似乎也是看到了这一点。不知大家是怎么认为呢?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