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板块持续爆发,长安汽车再创新高,主力加仓这些股

 

       6月28日,汽车板块再度强势上涨,截至收盘,长安汽车天量涨停连创历史新高,东风汽车、海马汽车等多股涨停,江淮汽车、小康股份等涨幅居前。
长安汽车盘后数据显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买入3.09亿元,深股通买入1.88亿元并卖出3.15亿元,国泰君安北京知春路卖出8.56亿元。主力资金方面,净流入最多的分别是长安汽车、东风汽车、海马汽车、比亚迪,其中长安汽车净流入5.73亿元。
近期汽车行业利好不断。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促进汽车消费,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10月1日起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购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在6月28日举办的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主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发表致辞说,电子信息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两大重要支柱产业,发展迅速,供应链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其中的支点就是汽车芯片。
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呈现恢复性增长,分别完成192.6万辆和186.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59.7%和57.6%,同比分别下降5.7%和12.6%,降幅比上月收窄40.4和35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依然出色,5月产销量均超40万辆。
据乘联会预测,6月汽车零售同比增速将由负转正,实现15.5%的正增长,环比增长35.2%。
中信建投指出,年初至今汽车板块股价已回调至去年最低点附近,短期基本面承压市场已有所预期,建议聚焦中长期趋势及格局加大布局:1)国内强势自主品牌车企竞争力持续增强,中长期市占率提升趋势较为明确,2022年稳增长预期及产品周期有望推动景气向上;2)消费属性强化及电动智能化趋势下,零部件功能升级及增量环节需求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重点关注座椅内饰、一体化压铸及连接器等细分行业自主破局;3)当前汽车板块估值逐步回落至历史低位,中长期配置时点显现。
国信证券指出,自主崛起、电动化智能化增量零部件,是汽车行业中长期维度两大核心成长主线,下半年产销逐步复苏并企稳,叠加购置税催化,汽车板块有望充分受益,建议关注:1)新品周期强、产品性价比高的车企;2)符合电动智能产业趋势、客户景气度向上的优质零部件及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一体化压铸、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空气悬架等赛道。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