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信部:着力解决“缺芯”问题,维护汽车业稳定运行

 

       中国经济网1月21日讯(记者 陈梦宇)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工信部发言人表示,2021年我国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其中,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去年产销量均超350万辆,同比增长1.6倍,产业转型进入快车道。
来源:国新网
针对笼罩全年的芯片短缺问题,工信部指出,去年全球集成电路制造产能持续紧张,各行各业都陆续面临“缺芯”问题,对全球产业发展业绩造成了较大影响,其中汽车产业受到冲击最大,国内许多车企因此出现减产或短期停产问题。
随着市场调节机制逐步发挥作用,以及各级政府、汽车企业、芯片企业的共同努力,汽车领域的“缺芯”问题正在逐步缓解。但工信部仍提醒,全球集成电路供应链稳定性依然面临严峻挑战,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芯片供应将依然处于紧张状态。
为保障芯片供应,维护汽车工业的稳定运行,工信部下一步将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加强沟通合作,鼓励国内外骨干企业统筹加大投资力度,推动提升芯片全产业链供应能力。同时,要做好能源要素保障协调,精准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着力解决企业“缺芯”“缺柜”“缺工”等问题,加强能源、物流、用工等要素保障协调,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特别要着力解决汽车等领域芯片短缺问题,畅通关键零部件供应渠道。
在数据安全领域,2021年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联合印发了《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设立国家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的管理制度,打造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提升5G应用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实施车联网卡实名登记管理,车联网安全管理体系基本建立。
此外,为进一步提振工业经济,引导扩大消费需求,工信部还将对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健康养老、冰雪装备等产业加大培育力度,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