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妈问我,30万的车和10万块的车有啥区别,三天路一天能跑完不?

 

       不知道大家在买车的时候,有没有受到家人的“阻挠”,从各种网络平台的反馈来看,很多人买车的参考意见都来自家人,尤其是是一些刚刚走入社会,尚且没有掌握财务支配权的年轻人,一旦需要家人“注资”帮助买车,那么很大程度就会受到家人意见的制约!不过大家以为成家立业之后,想要买一台自己喜欢的车,家里人就没有意见了吗?情况完全不是这样的,关心你的老爹老妈,总能用最朴素的道理让你对买高价车的意义产生了怀疑!

之前我们手头有一辆10多万的中型轿车,开了几年之后,随着更多更有科技感、安全感的新车上市,总给人一种“心猿意马”的感觉,当初买这车的时候,感觉哪哪都挺好的,也和其他小伙伴一样,闲了就下楼擦擦车,到家之后也习惯性在车里多坐一会,怎么现在开起来哪哪都不对了?动力不如电动车,没有车联网/远程控制,油耗还大。在这种“渣男”心态的支配下,我们也动了想要换一台新车的念头,而且还是一台30万以上的中高端车型,哪怕现在手头这辆车并没有啥实质性的问题!

结果放长假回老家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就说起买车这件事,将换车的想法和预算说了一通之后,老妈就问了一句,现在这车开起来好着没?答曰:暂时没啥问题!结果老娘就问了一句,30万的车和10万多的车有啥区别,10万块钱的车跑三天的路,你30万的车一天能跑完不?老妈这么一问,真的是让我错愕了,我们在过去很多年,研究了很多的技术、产品,似乎从来都没有考虑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车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移动,也就是从A点移动到B点,这是最基本的东西。事实上,基本上只要四个车轱辘、动力系统齐全,大多数车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用到的时间都差不了多少!

当然,老妈朴素的评判标准显然只是顾及到了车辆的基本功能,而且着重考虑到了花三四十万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在她看来,对于我这种不怎么开车,一年只能跑三五千公里的,而且大基本都是长途,大多数时候车都在落灰的车主来说,一辆10万元的车放在那里落灰和买一辆三四十万的车放在那里落灰意义是一样的,把三四十万压在一堆不怎么用的铁疙瘩下面,没有什么意义,这些钱还可以干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人总是虚伪的,没有告诉父母的是,并非现在这台车已经糟糕到不能实现基本的移动功能了,从很大程度上来讲,依然是虚荣心在作祟,比如我们看到和我们同龄的小伙伴都已经开上了豪华品牌车型,甭管他们买车的钱是从哪儿来的,自然我们也想拥有这样价位的车子!同样,最新的车型对我们的吸引力也实在是很多,作为汽车媒体人,最近几年也在不停换车,当然更多的是不停试车,对于媒体人来说,不断测试最新的车型,基本上每一次都是对自己那辆车的否定,原因很简单,这么多的新车型,每款车上总有一些特点是我们那些旧车没有的,而且价格越(参数丨图片)高的车型,各方面的能力就越强,这些落差感集合起来,就变成了对自己旧车的“全盘否定”,也在不断加强“欲除之而后快”的心理建设。

当然,尽管老妈这么说,对我个人而言还是很有作用的,因为相当于一语点醒梦中人,汽车的最核心的东西,不就是移动吗?而且我们驾驶自己车辆的机会非常少,所以大多数时候都在闲置,花三四十万买辆车放在那里,的确没有多大意义,而且汽车技术一定是在不断进步的,过上两三年,三四十万的新车恐怕也会同样遭遇“嫌弃”,那么与其如此,反倒不如先紧着手头这台车用着,买车的预算还可以做一些更有价值的事情!当然对于其他的小伙伴们来说,个人的经历未必有参考价值,因为很多小伙伴买车有社交的需求、商务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价位更高的车型,当然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豪华品牌车型存在的意义,就是不断提升汽车本身的美好体验!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