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二次上市又添一员,汽车之家在其中是什么地位?

 

       种种趋势之下,中概股回归大潮愈演愈烈,赴港二次上市的公司名单持续拉长……
日前,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ATHM.US)开始筹划回港二次上市,拟募资约10亿美元,最快将于2021年初进行这一计划。
资料显示,汽车之家于2005年成立,创立之初以汽车垂直媒体平台为定位,在用户规模积累到一定量后,公司开始拓展交易、电商、金融等变现业务,目前逐渐形成了以AI、大数据赋能汽车消费者和商家的闭环生态。同时,自汽车之家2013年在纽交所上市起,颇受投资者认可,股价至今累涨已逾4倍。
某种程度上来说,汽车之家亦是值得关注的重磅新股之一。
垂直平台C位
今年疫情倒逼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互联网垂类平台凭借专业、精细化等属性,于趋势之中充分瓜分线上渠道红利。尤其是,率先建立起行业壁垒的头部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行业资源入驻,业内马太效应凸显。
汽车之家作为汽车领域的头部互联网垂类平台,自然也不例外。上半年,汽车之家凭借线上虚拟店铺,助益经销商在线营销的同时,保障了公司整体业绩趋于稳健,资源规模持续扩大。
具体而言,财报显示:汽车之家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分别为38.60亿元、14.12亿元,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算得上其上市以来的较好成绩。Q1期间,超过17家汽车制造商购买汽车之家的智能系产品,较去年同期增长9家;超过17000家经销商开始使用汽车之家的智慧系产品,较去年同期增长3000家;截至Q2期末,汽车之家与25家汽车制造商签订合同,启动约70个项目,经销商数目不减,维持在17000家左右。
(来源:wind)
此外了解到,汽车之家荣登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开展的“2020上半年度汽车APP分类排行”榜首。并且,汽车之家预期“趁热打铁”,于今年下半年进一步升级智能产品,推出智能汽车2.0版。
后续,随着智能产品升级及资源深入变现,汽车之家的价值还有望进一步释放。
汽车消费回暖有望
整体汽车消费情况紧紧关系着汽车之家的成长性,而未来汽车消费回暖在即。
其一,促消费、提经济成为主旋律,关键消费支出——汽车消费得到政策大力支持,车市已现强势回暖。
年内,各级政府部门相继推出各类助力汽车消费相关的政策。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正式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家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公开表示,商务部将在持续推进已出台的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政策促进作用,同时积极搭建消费促进平台。
(来源:《中国汽车用户消费洞察报告》)
目前,各项刺激政策下,汽车行业复苏态势明朗,汽车销量持续回升。加之新车型集中投放、长假在前消费者购车欲望增加等因素的有利影响,“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可期。
其二,长期看,中国汽车市场具备良好的发展环境,空间依然很大。
当下,90、95后的一代开始成为汽车消费的主体,这类消费者成长于数字化时代,消费向情感属性、体验属性迁移。基于此,汽车的智能化成为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中国在移动智能、移动互联、无人驾驶、移动支付等领域走在世界的前列,有69%的中国汽车消费者愿意更改购车品牌,消费升级下中国2020年增换购汽车比例将超过50%,2025年将达到65%。中国用户的用车需求还未得到充分满足,市场潜力巨大。
综合来看,汽车之家的价值有待进一步释放,如开篇所言:汽车之家会是值得关注的重磅新股之一。汽车之家会是值得关注的重磅新股之一。
不过,根据港交所现有的规则以及美股中概股的市值要求,有超过十家企业符合年内的二次上市条件,其中包括好未来、新东方、百度、携程等重磅龙头。对比之下,汽车之家的资质在中概股浪潮中略为逊色。香不香还是要看价格,若像华住一样溢价发行,可能会遇冷。
目前汽车之家IPO进程的推进仍尚需时日,格隆汇新股将与投资者们共同密切关注其后续上市动向。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