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亿元创投 吉利欲掀起汽车“开源革命”

 

       随着人工智能以及5G技术的成熟,智能化、网联化逐渐摆脱曾经的“概念化”描述,朝着应用的方向落地。传统的造车逻辑在这个过程中受到巨大的冲击,尤其是在电动汽车普及的推动下,模块化生产、开放共享的开源模式越来越成为各大车企的着力点,开放创意思路、用户参与造车,似乎在这个时代正在成为现实。
5月10日,吉利旗下的纯电品牌几何汽车公布了自家的技术开源计划,推出了名为“几何+”的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意图通过技术的开放开源,吸引包括产学研专家、产业上下游、技术开发人才在内的万千用户,共同参与造车的各个创新环节,进而掀起汽车领域的“开源革命”。
几何汽车的此举并非是“虚无缥缈”的幻想,借助于吉利集团的造车产业链、技术积累和资金资源,雄心勃勃的“开源”计划显得底气十足。
  对于几何+平台,几何汽车的想法宏大而又踏实。通过搭建几何+APP、PC站和微信小程序在内的三端一体平台入口,让入驻者亲身参与进来。未来将逐步开放无人驾驶、智能网联、三电技术、工业设计四大核心技术领域,吸纳更多的玩家和用户对产品的迭代实现共创,在几何车型中保留最具用户价值的技术解决方案。
在目前受关注最多的无人驾驶和智能网联领域,几何有着自己的打算。
  开放无人驾驶开发平台是几何汽车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其中包括开放数据平台、硬件平台、线控平台、传感器信号等核心数据及接口,将总数据量达40PB的基于中国路况的千万公里路试数据、1亿公里验证数据开放,同时降低科创企业和科研院校研究的门槛。而在智能网联领域,几何也将开放智能语音、娱乐系统、人机交互、车身状态数据、媒体中心在内的众多技术资源。
  此外,几何还在定制化用户体验上下了功夫,将开放数十项纯电动车控制数据,包括驾驶模式、远程充电、预约出行等,并且开放颜色、材质、改装、周边等,实现产品的定制化和个性化开发。
为了将几何+真正打造成汽车“梦工厂”,吉利汽车集团方面发布了“1亿元创投计划”。而几何汽车的首款纯电SUV几何C将成为几何+开放计划下的首款车型,不久后将与大家见面。
  编辑点评:几何汽车并不是第一个进行技术开放的车企,在汽车新四化和万物互联的浪潮下,“汽车开源”舞台中早已“人头攒动”。不过几何+把更多的重心放在与用户的联系上,用户参与造车的思路体现了更为开放的姿态,加上依托吉利的巨大资源优势,汽车“开源革命”似乎并不是一句空话。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