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奋进者——长城汽车,众力无敌于天下

 

       3月31日,河北保定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凯旋归来。
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车队为31名医疗队成员们保驾护航,致以最高的礼遇和最深的敬意。
实际上,这既不是长城汽车抗疫的开始,也远非结束。
主动请战,保障医护工作者出行
1月28日,长城汽车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主要用于支援武汉、黄冈、潜江等十余个城市购买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当天,长城控股旗下欧了出行向保定市疫情应急指挥部主动请战,成立“欧了出行抗击疫情应急保障车队”,与交通主管部门、运输管理机构建立即时沟通渠道,司机们24小时随时待命,为医护人员、指挥部提供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一周后,长城汽车追加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防疫应急工作。2月13日,长城汽车再次追加捐赠,向河北保定相关慈善机构捐献了270万元。其中,240万元捐赠给保定市莲池区、徐水区、清苑区、高碑店市、顺平县和定兴县等相关慈善机构;另外,定向捐赠30万元,用于奖励保定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展开五轮抗疫措施及行动,累计直接捐赠款项及车辆总价值达到885万元。
疫情中关爱车主,携手经销商
疫情爆发后,用车、养车成了不少车主的难题。
为此,2月4日,长城汽车与旗下经销商共同启动了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金融界了解到,依托这笔用户关爱基金,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携手经销商伙伴,推出“无忧用车五大保障”和“五心关爱行动”。
同时,特别针对湖北省疫情重灾区,长城汽车还提供车主专属关爱等多项特殊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用户提供最大限度的应急、关爱服务。具体来看,活动期间湖北省重点疫情地区的长城汽车旗下品牌车辆,均可享受不限里程的免费救援服务;向湖北省进店长城车主免费赠送空调滤芯;对武汉市进店维修长城车主免收工时费。
为了表达对湖北省所有抗疫一线的长城汽车车主的感谢与敬意,长城汽车给予从事抗疫医务工作的长城车主整车延保2年/5万公里、1000元爱心加油卡、2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另外,长城汽车还给予参与抗疫的医疗、警务用车,提供免费维修。
实际上,汽车经销商也是疫情中的脆弱一环。长城汽车认为,作为企业最核心的一部分,必须首先给在愈演愈烈的存量竞争中,举步维艰的经销商减负。
2月5日,长城汽车在行业内率先发出的内部支持政策,携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连续推出考核减负、财务减负、金融减负、赋能多维度体验服务、赋能一线销售团队,以及赋能湖北疫区经销商六大举措。
就在不久之前,长城汽车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百余家经销商联名写信给董事长魏建军、总裁王凤英以及营销团队,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对一线经销商及用户等多方作出的变革举措。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把经销商视为事业伙伴,是不可分割的“长城人”。金融界了解到,大部分经销商与长城汽车合作的时间至少有10年,有的甚至24、25年,而且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长城汽车的经销商大部分是专营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彼此之前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车友队逆向前行,长城汽车鼎力护航
2月20日,一场由湖北轰九大队发起的招募活动引起大家的关注,协助武汉慈善总会运送抗疫物资的志愿者车队很快成立,全国车友也纷纷加入支援武汉车友的行动中。
15人15辆的志愿者车队迅速壮大,其中不乏从四川专门赶来的车友。从早到晚,每个人身兼司机、装卸工,出现在方舱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急诊以及街道隔离点等急需物资的地方。短短半个月,“轰九湖北大队”运输突击队已转运各类物资30多吨。金融界了解到,这支队伍一半车主是退伍军人,年龄跨度从60后到80后。每个人所思所想不过“再多送点物资”。
疫情面前,厂商既是车主最坚实的后盾,又是抗疫路上的同行者。在车友奋战前线的同时,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也一直在行动。为助力武汉车友的志愿行动,哈弗联合经销商推出关爱护航基金,为车队提供最实在的物质支持。
无独有偶,一群因为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相识、相聚的车友们,自发组建了“无所WEY聚家园护卫队”。在武汉封城的77天里,这群志愿者不仅自发筹款采购并捐赠医用物资,还投身于配送重要物资的工作中。他们平均每天作业超过20小时,运输车辆出动上千次,转运物资高达2000吨。这群车主是司机、是搬运工,更是一条属于武汉的“大动脉”。
金融界了解到,“无所WEY聚家园护卫队”的会长张帆不仅义务帮忙查验、清点、运送物资,承担起最后一公里的接力重任,还肩负整个团队的科学防疫普及工作,保证志愿车主们在长达77天的高危工作中零感染。
车友队绝非单打独斗。为助力志愿行动,WEY品牌特别设置了“无忧计划”,送上20万保值防疫线、免费保养、千元油卡、万元补贴等贴心关怀,真正解决志愿者们的后顾之忧。
至暗时刻逆势突围,海外市场大放异彩
2019年被认为是汽车行业的至暗时刻,28年的销售历史上首次出现负增长。不过长城汽车成功逆势突围。
3月31日,长城汽车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在充满挑战的这一年里,长城汽车业绩表现稳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962.11亿元,利润总额51.01亿元,净利润45.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97亿元。具体来看,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净利润增势抢眼,第三、四季度净利润分别环比上涨84.73%和12.79%。下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47%、环比增长32.52%,净利润同比、环比分别增长94.61%和92.11%。
金融界注意到,2019年长城汽车的海外业绩表现强劲,圆满完成了“全球化战略全面进阶”的目标。数据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营业收入达到55.22亿元,同比大涨66.61%。实现整车出口6.54万辆,同比劲增44.93%。具体来看,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南非、沙特阿拉伯市场的营收分别为14.34亿元、10.82亿元、7.20亿元,分别同比大涨260.24%、46.0%和752.80%。另外,金融界还注意到,2019年6月,长城汽车独资兴建的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首款“全球车”哈弗F7上市并获得成功。目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2万辆。
长城汽车海外专营店莫斯科FK店
另外,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大放异彩,进一步稳固市场地位。
具体来看,哈弗品牌连续10年保持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全球累计销售近600万辆。素有“国民神车”之称的哈弗H6的全球销量更是突破300万辆,刷新了中国品牌单车型销量的新历史。WEY品牌2019年重磅推出了新款车型,据统计,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而品牌诞生以来的累计销量已超过32万辆,成为首个达成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SUV品牌。欧拉品牌2019年新车累计销量同比大涨184.85%,创造了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的记录。长城皮卡品牌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全球保有量突破160万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35%。在过去一年,长城皮卡重磅发布长城炮新品牌,上市三个月累计销售1.82万辆,一举摘得10万元高端皮卡销量桂冠。
疫情中的思考:重塑购车流程 变革营销模式
疫情爆发后,长城汽车及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担负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全国疫情的防治。
为解决疫情期间用户购车的痛点,长城汽车主动开展营销模式变革,重塑现有购车流程,开展“零接触”计划。长城汽车打通了线上、线下购车通道,为用户提供线上咨询、看车、预约下订、上门试驾车、交车等服务,力求在不接触密集人群、不接触未清洁消毒用车的情况下,通过线上直播、“全民经纪人”、 购车“一口价”、大咖说车、无忧用车等不同形式,让用户深入了解车辆性能,享受高额购车优惠。
面对出厂设置即为hard模式的2020年,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向金融界表示,长城汽车将积极应对,以创新、开放的眼光,进一步深耕整车、零部件核心技术,及高新技术的研发,为汽车“新四化”深入变革蓄力;深度聚焦用户心智,保持国内市场领军者地位优势;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为全球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标准、智能化、年轻化产品;并以创新营销变革,赋能品牌活力,强化长城汽车的全球品牌价值,逐步打造成为全球更具影响力的汽车品牌。
4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3月销量数据,交出了一份相当亮眼的成绩单。3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60048辆,其中国内销量达54106辆,环比增长671%,海外销量达5942辆,环比增长98%,实现国内、海外双增长。至此,2020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50332辆,环比增长499%。
同一天,国务院宣布将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将延长2年至2023年。至暗时刻或许正悄然离开,黎明缓慢而来,正如长城汽车公司大门上的那句标语:每天进步一点点。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康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 贵ICP备687号-9

地址:​贵州 贵阳

电话:0851-665333 13133988666

客服热线:

400-000-0000